安小鹿的停机坪

剑3 王者 SC 鸣佐
Cp不拆不逆不ky
虐文爱好者

【铠约李约策约】谍蜜ABO(五)

【铠约李约策约】谍蜜ABO(五)

铠约 李约 策约 

(现代架空ABO)

有囚禁、血xing情节(双洁慎入)

未来 架空 间谍文

主CP:曙光天使X魅影特工


下一章李信出场

要上班了,更新可能会稍微慢一点

第五章 初入皇城

*别看花木兰、苏烈现在像个坏人其实都是好人,对约约很好的。

*

守约这几个时辰滴水未进更不要说食物,他依然在寻找着玄策的踪迹,可他只有一个人怎么能找遍整个贫民窟呢?猛地,他蹲下身在众多废弃物中找到一个有用的东西,那是雕刻成为玄策的木牌。

“玄策......玄策的....”守约将玄策的木牌握于掌心放在胸口旁,本已哭干眼泪认为自己再也不会哭了,当看到玄策的木牌时仍然控制不住情绪,一连串泪水从他悲伤的脸上无声地流下来,他没有一点儿哭声,只任凭眼泪不停地往下流。

沉浸在悲伤中的守约哪里管得了花木兰和苏烈,他们二人悄悄走近,直至走到守约面前。花木兰看着守约无声啜泣,心里闪过一丝不忍。“喂,小子!”

守约抬头发现一个粉色头发的女人站在面前,这女人穿着华丽后背还背着重剑,身上没有一丝伤痕,明显是不属于贫民窟的人。再看她旁边跟着的男人,人高马大布满肌肉,沧桑的脸上还有众多疤痕......

他立刻警觉起来,耳朵和尾巴的毛发直立膨胀。

花木兰看着炸毛的守约不怀好意的笑了起来,这“小猫小狗”炸了毛都是一个样子啊。“你别慌!我们是唐帝国的人,是皇帝派我们来解救贫民窟的。”

苏烈瞬间转变严肃的表情陪着笑笑“是啊,我们是陛下专门派过来的,对你们并无恶意。”

“你们......怎么解救贫民窟......”守约的声音早已嘶哑的厉害。

花木兰赶忙解释“陛下的命令是贫民窟还有活人,就带回皇城内享受皇城待遇。小子,你跟我们走吧,这可是你唯一能进入皇城的机会。”

守约抬头看看花木兰再看看苏烈,他们二人也不像是坏人。“我......我还有个弟弟不知生死、不知去向.....我不能和你们走。”

苏烈给花木兰一个不耐烦的眼神,花木兰拍了拍苏烈的肩膀小声说道“再等等,这么好看的古狼族人,太子殿下一定喜欢。”

“你们在说什么......”守约看到他们二人说悄悄话。

“没说什么,只是在说如果不是第一帝国偷袭唐你们的家园应该还在,虽然不富足但是也有亲人陪在身边。”花木兰作为比将军权力还要高的长城守卫军队长,总能一语中的,她落寞地说“眼下的战争导致你们亲人失散、阴阳两隔......”

“我....不说了,我还要找弟弟。”守约转身就要接着寻找。

“等等!贫民窟这么大,你一个人怎么找呢?”苏烈的话像是一根针正好刺中守约封闭起来的内心。贫民窟这么大,就算是不久之后找到百里玄策,估计也是具尸体了吧。

守约站在原地身体微微摇晃。

花木兰看向苏烈露出胜利的微笑“小子,我们可以帮你找弟弟,其实这也是我们来这里真正的工作。不过,你作为活下来的人得和我们去皇城生活,这是陛下的命令。”

“是啊,我们驾驶的飞船上有众多机器人,他们就是来搜寻、解救被困的人。”苏烈指向身后远处的飞船,守约依稀能看到轮廓。

“我....我不能去....玄策还在这里.....我要陪着他保护他......”

花木兰的耐心有些消失了,她走近将守约低下的头轻轻抬起,二人四目相对“这一切都是因为第一帝国的侵略,他们无情的践踏第二帝国的国民和土地。我知道你因为弟弟不见了非常伤心。但是在这里漫无目的寻找弟弟,倒不如和我们去皇城成为一名军人,去向第一帝国报仇啊!”

花木兰的话点醒百里守约,他的眼中貌似又有了亮光。是啊,这飞来横祸根本的原因就是第一帝国的贪得无厌,他们已经拥有大陆一半的财富仍然不知足,肆无忌惮的骚扰唐帝国,无论是从舆论还是军事第一帝国都呈现出逞强凌弱的架势。这次的偷袭令唐帝国的贫民窟损伤惨重,其实也是变相刺激着唐帝国的统治.....如果第一帝国不来,如果没有这场战争,玄策根本不会......“你们真的可以帮我找弟弟吗?”虽然是同一国家的人但守约对城墙内的人并无好感。

花木兰叹气“哎,我们是军人,职责就是保护人民的安全。这里是贫民窟,可也是唐帝国的土地,属于唐政府的管辖范围。”

“是啊,经过这次第一帝国的偷袭,唐政府也吸取了教训,绝对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这才让我们赶紧来贫民窟实施救援啊......”

守约看着花木兰和苏烈真诚的眼神,低头看看手里的玄策木牌,他用力攥紧木牌就像是在做思想斗争。半晌,“好,我和你们走。但是求求你们帮我找找玄策.....”守约拿出木牌给花木兰看“我弟弟叫百里玄策,他长这个样子。”

花木兰和苏烈看了看“红色的头发、耳朵和尾巴是吧?贫民窟的古狼族人不多吧,应该很好找,你放心第一时间有消息我便告诉你。”

随后守约就在花木兰和苏烈的护送下走进飞船,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如此高科技的东西,飞船里面的装潢极尽奢华,生活物资应有尽有,甚至还有仆人照顾。守约站在门口看呆了,这就是墙内人的生活吗?

花木兰看着守约站在门口不继续走,连忙催促“这架飞船不是战斗飞船,所以才会这样。后面则是军用飞船,里面都是军事物资。”的确,花木兰他们驾驶着生活飞船先到的贫民窟,在探查完后军用飞船才姗姗来迟,他们来的目的并不是像花木兰所说救活着的人,而是.......

守约看着花木兰“你们是这样生活的吗?”

花木兰点点头,骄傲的说到“这不过是架飞船,远不如华清宫的十分之一奢华。”

守约听后身体僵硬一步一步地走进飞船,直到后方舱门关闭,花木兰才放下心来。“你先找个地方坐一会儿,到了皇城我让侍女给你洗个澡换件衣服吧。”花木兰见他整个人脏兮兮的,虽然太子殿下喜欢野生动物但这么脏还散发着臭味,就算脸长得再好看太子殿下也是不会开心的!

“那个....我弟弟......”守约坐在沙发上很是局促,他不习惯这里的一切。

“刚才和我一起来的苏烈他不是留在贫民窟了吗,你先放心有消息一定告诉你。”除了太子李信和战友们,她对任何人的耐心都是有限的。花木兰坐在守约对面的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拿起一杯酒“诺,喝点吗?”说完又将酒杯放下换了一杯水“忘了你是个孩子,喝点水吧。”直到守约长大花木兰这大大咧咧的性格也没有改。

他接过花木兰给的水杯一小口一小口的抿着喝水,这里的一切都令他不安,这是出于不信任而做出的保护姿态。“谢谢您......”

“对了,现在还不知道你小子的名字。我叫花木兰,刚才那个大个儿叫苏烈。”

“百里守约....我弟弟叫百里玄策。”花木兰很烦这个孩子说什么话都要带着他弟弟。“那个,贫民窟除了我还有其他活着的人吗?”

“有啊,但是小孩子只有你一人活了下来。其他的成年人会乘坐战斗飞船进入皇城。哎,你就放心吧,我们是一个国家的人,当然要互相团结互相照顾啦。”花木兰说话的语气十分坚定,终于让他放下心。

守约不知道贫民窟在第一帝国偷袭中存活下来的人不少,可在花木兰、苏烈手下活下来的人只有他一人,整个贫民窟被带到皇城的只有百里守约一人。

到了皇城内花木兰嘱咐守约紧紧跟在后面,千万不要乱跑,如果因为好奇心走错了地方就会被砍头。守约下了飞船,看着周围的建筑物高楼大山、红墙黄瓦和贫民窟破旧的小木屋、小草房有着鲜明的对比。机场的仆人站在周围看见花木兰便一齐鞠躬,这样大的阵仗令守约很不习惯,花木兰则是见怪不怪。她侧目看向守约再看看仆人,就连皇城内最低级的仆人都比这小子穿得好!“你跟紧我,千万别乱跑啊!”守约哪儿敢乱跑。

落地之后守约就被一股脑围上来的仆人拽进浴室,整个身体被负责沐浴的侍女看了个遍,他也不敢反抗生怕激怒花木兰,不过观察侍女们面无表情麻利的做完这一系列的事情后,守约才知道不自在的只有自己。花木兰给他准备的是一件棕色的里衣外面套着一层薄薄的白色轻纱,这衣服像是特地为守约赶制的,恰到好处的将他的尾巴露了出来。他从未穿过如此顺滑的料子,也从未穿戴的如此整齐,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守约不安。

“哇......”当守约走出浴室,听见的则是花木兰的惊叹声。“太美了,小..守约!你就像山水画中的少年,出淤泥而不染......”花木兰连忙跑过来捧起守约的脸连连称赞,这小子洗干净之后更美了,甚至自带一丝高冷的气质。

花木兰带着守约穿过一座又一座宫殿,才到一座叫“东宫”的宫殿前。在贫民窟发现守约时花木兰救就偷偷将全息影像传给李信,李信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个少年,特别是看到他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还有那张既完美无瑕又温柔可爱的脸。“把他带过来,我很喜欢。”花木兰收到的消息是这样表示李信很满意。

“明世隐大人晚好,我带个东西来,太子是知道的。”花木兰鞠躬身体弯曲成九十度,双手里外相搭不敢抬头。守约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他也连忙学着花木兰的姿势生怕丢了性命。

明世隐看着花木兰和后面学得有模有样的孩子“哼,倒是个机灵的,有样学样不错,太子在里面,你们进去吧。”

守约读过的书中说道整个唐帝国是由“皇帝”掌权,而“太子”就是皇帝的嫡长子也是下一任皇帝的继承人,他不知道为什么花木兰会带直接带他来这里。明世隐同他擦肩而过看到样貌后小声嘟囔“原来这节课他心不在焉是因为这个,哎......”


评论 ( 5 )
热度 ( 14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小鹿的停机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