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鹿的停机坪

剑3 王者 SC 鸣佐
Cp不拆不逆不ky
虐文爱好者

【李约除夕30h/25:00】篝火

上一棒: @嘲弄       下一棒: @时延 

文案

“唯有燃烧在长城的篝火,让我放下野望。”

“准备篝火旁的晚餐,庆祝又活过一天。”


篝火

安小鹿

他们说“没有领土的王,就是没有故乡的人。”

李信作为皇子出生于世,一双眼睛见证王族兴衰。他没有守护住长安,他是失败者。

曾几何时,李信认为这世间没有任何能让他留恋的,孤独是双刃的锋芒,何处是吾乡?

他不甘心。崩刃的剑,依旧致命,锈蚀的盾,屹立如初。

于是,李信带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来到长城,希望这里能有一丝容身之地。

长城的人很多,他们特立独行不受约束,李信相信这里可以是第二故乡。

在长城,李信尽可能的去亲近那些陌生人,渴望得到他们的认可。但是无论怎样融入,在长城中他终究是个异乡人。长城和长安之间,是无尽的彷徨。

“你叫什么名字?”那声音即温柔又细腻,还像篝火般温暖。当李信抬头望时,看见的是一只长着狼耳狼尾的魔种。他长得很好看,散发着光宛如天上的星星那样璀璨耀眼,李信一时想不明白,为何他会成为长城的战士。

“我叫李信来自长安,你呢?”

“我叫百里守约。”

如此简单的介绍便是李信同守约第一次对话。

平时,长城的任务枯燥又乏味,李信经常坐在长城的烽火台上,望向远方。微风吹拂着他金色的头发,王者之气浑然天成,任何人都知道李信并不是什么凡夫俗子,他只不过是被世俗的枷锁禁锢着,不甘心舍弃那王族的血脉罢了。在这里,没有一个人能入他的眼,除了......除了谁呢?

向下望去,他的目光总是无意识被守约吸引,大抵是因为没有见过如此可爱的人吧?也可能是因为有趣?亦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原因。

每当守约出现在视线时,李信都会将他锁定,在背后观察他的一举一动,默默地欣赏着他的全部。

李信总是悄悄地观察,不爱表露自己的内心,心甘情愿在黑暗处做守约的“后盾”护他周全。可如今,就连吃饭都没有勇气和守约一桌,毕竟他是个“失败者”。

“李信,你在看我吗?”守约感受到李信投来的目光。他觉得这种感觉经常出现,是否需要在意呢?

李信瞬间红了脸,就连耳朵都没放过。他转头将脸扭过去,一副心高气傲的样子“没有,你别多心。”可是他的内心明明满是欢喜。就像第一次吃守约做的饭时,心内的话语“长城。至少梦里不可能存在这样的土地,以及这样的米饭吧。”

旁侧的玄策很不满李信对哥哥的态度,吃着哥哥的饭还一副高傲的样子,连句谢谢也不说!这是玄策对他最好的评价了。

久而久之,李信想和守约再亲近一些,如果能和他成为战友那就更好了。只不过,他发现守约的眼里并没有自己。

他经常看到守约照顾弟弟,宛如母亲一般无微不至的关怀,他知道玄策的喜好,知道玄策的脾气,甚至能在战场上舍命保护弟弟。

他还经常看到守约给守卫军做饭,所有人爱吃什么他都了如指掌。唯独自己与他没有丝毫的联系。

看着他们几人在一起吃饭时有声有笑,守约会主动给玄策夹菜,会给铠盛满满一大碗饭,会给苏烈斟酒,会给花木兰倒粥.....每每看到这样祥和的场景时,李信的心里很不舒服,他渴望得到守约的关注。

渐渐地李信心中开始酸楚,他不满现状,但是却苦恼为何自己永远是被孤立的那个?他受够自己下意识看向守约的目光,厌恶自己的懦弱与胆小。毕竟李信是一个渴望靠近篝火,又恐惧被温暖灼伤的人。

终于,他的忍耐达到顶峰。只见一次晚饭时,李信看不惯守约与花木兰勾肩搭背的样子,更看不惯守约拿起筷子喂玄策吃菜的场景。他猛然起身径直走向那桌,举起一个空碗对着守约说道“守约,能帮我盛碗饭吗?”

守约对于李信的主动接触很是欣慰,接下空碗后起身“好啊,你要盛多少?”

李信思考,指着铠的满满一大碗说道“就和那家伙的一样吧。”不知是语气不好,还是情绪表露的太明显,周围的人笑容渐渐僵硬,气氛渐渐变得沉闷,铠也感受到李信投来的不明所以的敌意。

不过还好,守约的笑声打破了沉寂,因为他觉得王族血脉的李信是自己永远也追不上的人,如此便可以和他多多接触了。

“既然你要盛这么多饭,就要都吃完哦,不许浪费知道吗?”温柔的话语像清风抚摸过李信的心,既温暖又治愈。

李信望着守约出神,“好,我会全部吃完。”端起碗便要走回座位,却被花木兰拉住。

“李信,来长城这么长时间,也没见你和我们说过几句话。如今,来都来了,以后就坐这桌一起吃饭吧!”

花木兰本担心不善言辞的李信会拒绝,不料“好,听队长的安排。”一个转身,便坐到守约旁边的椅子上。

真好,和守约的距离越来越近。再也不用偷看背影,再也不用默默无闻......

“我来帮你洗碗吧。”饭后,其他人去长城守夜只留下忙碌的守约和无所事事的李信。

李信是王族后裔,守约怎敢让他做这种粗活。“不用,我自己洗就好,很快的。今天不是你守夜,快去休息吧。”

他想要靠近,守约却向外推。李信继续跟在身后,直到厨房的洗手池旁。“我来帮你吧。”

“真的不用...”

两人在厨房内推推搡搡,只听见“咔嚓”一声,盘子、饭碗碎了一地。李信和守约都慌了,一起蹲下来将地上的瓷片捡起。在捡的过程中,二人的手不小心触碰到,就像触电一般,李信的心怦怦直跳,二人不到一秒钟的接触,就让李信心潮澎湃,这难道就是喜欢吗?

守约又何尝不是,他的耳朵趴在头发上,脸颊通红不敢去看面前的李信。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为了打破僵局,李信不知自己为什么要道歉。说罢便埋头捡碎瓷片。“嘶.....”被割到手了。

守约才反应过来,他慌乱的摸摸衣兜,环顾四周看看周围的工具。轻叹一声,他握住李信的手将被割开的食指放进嘴里。

李信简直激动地要爆炸了,被守约的嘴巴包裹的手指动都不敢动,任由守约的舌头舔舐。李信坐在地上,守约跪在他身前,顿时脑内不知道有一些什么画面,这是他做梦都不敢想的。

“守....守约...我......”他紧张地开始结巴,想和守约告白!我喜欢你,这句话眼看就要脱出嘴边。

“都说这样消毒比较好....”守约好像回过神来,感觉自己做的有些不妥。在他的印象里,李信是一个高傲冷漠的人,谁也不能靠近,自己和李信只是说过几句话而已,做出如此举动未免太过越界。不过今日接触起来,他貌似不像传闻中的那样......

那日之后,李信和守约的距离好像又近一些。

他们二人并肩作战,抗击敌人的入侵守护长城,彼此都是对方最信任的战友。

“李信,尝尝我新研究的菜?”守约端着一大碗肉放在李信面前。

他拿起筷子尝一口,轻叹一声后摇摇头“一般。”

“哪里不好吃?太甜了?还是太咸了?”

“哪里都不好吃。”说完起身就走,留下一脸懵的守约站在原地。毕竟这是守约特意为弟弟玄策研究的菜品,如果是为他而做就算是毒药也会笑着吃下去。

守约很是迷茫,那日之后李信再也不和他说话了,之前二人融洽的相处就像是在做梦。

李信认为守约的眼里,有弟弟、有铠、有守卫军所有人,偏偏没有自己。无论怎样引起注意,不久之后守约的心思总会被他人拉去。既然他不喜欢自己,那么就不要做碍事的人了。至少这样,他们还能一起守卫长城,还是并肩作战的队友。于是,他故意拉开与守约的距离,希望能缓解二人现在的关系,同样也希望守约能明白自己的心思。

无论守约怎样找李信搭话,他都很冷漠完全没有往常的样子,可能守约不知道,李信对于除他以外的所有人都是这个态度,只有他是特殊的。

守约很焦急,李信到底是怎么了?

“李信,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守约将他叫到一个小房间内。“你最近...是怎么了?”

“......”李信倚在窗前看向外面一言不发。

“是我做错什么事吗?如果惹你不开心,你完全可以说出来。我们..我们是队友啊。”守约双手紧握在一起,他很紧张,因为李信给人的压迫感非常强,所以他不得不要求自己说话尽可能小心一些。

“你没做错什么。”错的是他,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发现李信的心思,他自然有些小情绪,再加上守约对谁的态度都是一样的温柔,这让李信觉得自己并不是他的“唯一”。

“我们是队友,不应该有矛盾。如果我之前做了伤害你的事情,我在这里向你道歉。”守约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

李信有些烦躁,他胡乱地抓抓头发“不是你的错。”转身就向门口走去。

“李信!”守约有些激动他双手拉住李信,“你别走,我们说清楚!为什么你的态度如此反常?到底....”

李信的忍耐到达极限,他反手攥住守约的手腕,用力将他压在墙上。“为什么?究竟为什么你不知道吗?”

守约被这样的李信吓坏了,他不敢说话生怕说错什么。

李信看出守约眼神中的惊恐。顿时觉得自己做错了,为什么要去凶最喜欢的人呢?“算了,想必你也不想知道。”他松开手腕,向门口走去。

守约大抵是明白了。刚才的一瞬间,他竟然看到李信眼眶里的热泪,他全明白了。“我想知道。”飞快向前跑几步,从背后用力将李信环抱在怀里。他将自己的脸埋进衣服中,嗅着只属于李信的味道,这种味道很令人安心。

李信的身体僵住了,亲密的接触这让孤独的李信无所适从。他不安的双手握住袖口,整个人像一座大冰雕。“守约.....”

“我想知道,你告诉我吧,我想听你亲口说。”略带哭腔的话语刺痛着李信的心。

转过身,将他的脸双手捧起,守约的鼻尖略微有些红,应该刚才用力过猛抱着的时候撞在自己的后背上。他轻轻抚摸守约的脸颊和鼻尖直至嘴唇“我....我....我喜.....”

“?”守约歪着头,耳朵立的老直,只为听李信那小如蚊子般的声音。

李信鼓起勇气,他抱着被守约拒绝的想法拼死一搏“我.....我喜欢你!”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声音很大,似乎是李信用尽全身的力气喊出来的。他低着头不敢看守约,脸红的像在滴血。

良久,守约都没有回应,李信的心凉了一大截。他依旧没有看守约,而是转过身背对“对不起,我知道你会拒绝。你就当做从来没有认识过我,这样对你我...都好...”声音充满落寞,只要没有希望就不会有失望。

“我是在考虑,你刚才说过喜欢我,现在又说让我忘记你,我到底应该听什么?”守约笑着拿李信打趣。

“随便你。”

“嗯....”

李信打开门就想走,却被守约喊住“喂!你是渣男吗?我还没有回答就想跑?”

“不是,是...给你考虑的时间...”真可爱,就连说话都不敢看守约的脸呢。

“我考虑好了,你过来靠近点我告诉你。”

李信像块木头,磨磨蹭蹭走到守约身旁。他眼神游离不敢和守约对视,激动紧张的心情充满全身。

就在李信不注意的瞬间,守约踮起脚尖将自己的zui v chun送上去。他双手捧起李信的脸,轻轻的qin v wen着嘴唇,李信的嘴唇有一股特殊的甜味。

李信明白了守约的心思,他从刚才的动作僵硬变得游刃有余,张开嘴享受着守约的qin v wen。二人相吻很久、很久......直至双方都......

“李信,以后可不许再和我耍脾气。如果再有下次,饭就没有你的那一份了。”

李信搂着守约的腰,抚摸他的尾巴根部“要是我饿了怎么办?”

“你...”守约红着脸,悄悄在李信耳旁说“你可以晚上‘chi’了我。”

李信顿时明白他的意思,害羞地悄悄说“是你‘chi’我才对。”

---------------------------------------------------------------------------------------------------------

“唯有燃烧在长城的篝火,让我放下野望。”

End。

(非常荣幸能参与此次李约活动。虽然鄙人不才,文笔欠缺,但还是希望写的短篇能够让各位喜欢。被大家喜欢是我的荣幸!鞠躬~同样,如果有机会希望明年也可以参与活动,我爱爱着王者荣耀的所有人。-w-)

评论 ( 1 )
热度 ( 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小鹿的停机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