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鹿的停机坪

剑3 王者 SC 鸣佐
Cp不拆不逆不ky
虐文爱好者

【铠约李约策约】谍蜜ABO(三十九)

铠约 李约 策约 

(现代架空ABO)

有囚禁、血xing情节(双洁慎入)

未来 架空 间谍文

主CP:曙光天使X魅影特工


第三十九章 身不由己

*前情提示:我对公孙离没有任何误解呜呜呜,游戏里我还是小牌子公孙离呜呜呜,就是剧情需要!

*

*

 

“什么?!”李信看着手中的透明屏幕震惊的站起身“守约.....任务失败了....”他的眼睛看向地面,盯着自己隐隐发抖的双腿。“他.....”

明世隐站在台下,毫无感情的叙说事情的经过“据边境消息回报,守约以及六名接应的特工全部殉职。具体死因...尚不明确。”

“也....也就是说....尸体都找不到?是吗?”李信的声音略带嘶哑。

“是的。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在第一帝国边境寻找,这是我们能做的最大努力了。陛下,还请您以国家大事为重,切勿悲伤过度。”明世隐说罢便跪在地上,磕了三个头。李信明白,身为太傅的明世隐,对于李信除鞠躬行礼外根本没有跪下过。除了他登基的那个日子,就是现在了,到底是不知那个死去的父皇对其说了什么,李信对于明世隐的话总是将信将疑。

“你先出去吧,让朕一个人静一静。”李信坐在龙椅上,他全身的精神仿佛被一瞬间抽空,颓废的像个垃圾,丝毫没有皇帝的样子。

“陛下,请您节哀。百里守约这个任务的失败也预兆着一件事,我们根本不是第一帝国的对手。微臣劝您还需踏实本分,抓紧立后,稳定军心、民心才是。”先皇有两个遗诏,第一则是立李信为皇帝,第二则是让李信娶公孙离。他不想让自己唯一的儿子被一个来自贫民窟的狼族小子毁掉,毕竟他们也不可能在一起。

“朕让你出去!”李信对明世隐大喊,悲伤且愤怒的信息素弥漫在空中,那信息素毫无曾经的薄荷清香,如今就像那冰天雪地里的石头,冷的让人心寒。李信的手肘支在桌子上,双手捂住脸。明世隐看到了,那被手掌捂住的眼泪。

一国之君不能哭泣,不能有喜、不能有悲......他从小就被先皇和明世隐这样教育。最令人难过的是,他觉得自己根本不是人,是权力培养的工具。他不能走出“皇宫”,不能走出唐帝国,甚至.....甚至是最爱的也无法保护,如此懦弱的自己令他无比厌恶。

“你和朕说这么多,是怕朕出兵第一帝国吧。”

明世隐不言。

“朕没有那么傻。你放心,人死如灯灭。”李信将眼泪压在眼眶里,声音略带许哭腔。“更何况他的任务失败,便没有哀悼的理由。呼.....我们唐帝国只哀悼英雄,不纪念废物。”

明世隐满意地点点头,“陛下已经长大,是一名合格的君主了。”

“所以你可以走了吗?朕的老师。”

待明世隐行礼走后,李信趴在桌子上。眼泪奔涌而出,无声的哭泣是最难过的,他根本没有力气用手去擦拭眼泪。回想曾经,只不过是花木兰介绍的一只贫民窟的古狼族人,自己怎么会爱上他呢?本想将他作为宠物,想玩便玩想丢便丢,可是如今自己的心为什么像被拧一样的疼?李信呼吸都变得困难,他甚至觉得自己快要死了......

不知过了多久,太阳渐渐低头,李信没有踏出过宫殿一步。宫殿内没有任何奴才,站在外面的士兵、太监、宫女自然没有胆量去查看。直到晚膳的时间到了,花木兰来李信这里蹭饭才推开宫殿的大门。

花木兰并不知道守约死去的消息,她风尘仆仆的从长城来到皇宫,目的就是为了和李信喝酒、吃肉,顺便聊聊可爱的守约不知在异国他乡怎么样了。眼看三年的时间快到,他们的宝贝也快回来了吧?

“你们怎么回事?为什么这里死气沉沉?”花木兰依旧是大大咧咧的性格,根本看不出这里发生了什么。

“回大人的话,自从明世隐太傅从这里出来后,直至现在陛下都没有任何动静....”

“你说什么?!”花木兰的语调拔高,没听清是什么原因便大跨步走向宫殿。

推开门,宫殿内的场景令花木兰永生难忘。那是她从未见过的李信,像个木头一般侧趴在桌子上,周围都是令人喘不过气的Alpha信息素。“陛下?”花木兰小心翼翼地靠近,轻声呼唤见李信没有反映便走上前去。触碰到身体时,异常寒冷的信号告诉她事情不太对劲,皱紧眉头轻微摇晃身体“李信?李信?李信!!李信你醒醒,你醒醒!!”花木兰一边抚摸李信冰凉的脸和手,一边对门口大喊“快!快去传太医!”

李信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寝宫的床上,“朕...这是....”声音微弱细小陪床的明世隐都没有听到。眼睛只能睁开一个小缝,除了寝宫的天花板他看不见任何东西,不过耳朵还是可以听见的。

“太医,陛下这是怎么回事?”

“陛下是思念成疾,再加上刚才的噩耗,令他急火攻心,甚至没了求生意识。”

“思念成疾?”明世隐不敢相信,这二年多的时间李信在他看来毫无异常。

“陛下思念之情郁结于心,已是长年累月的结果。平时见陛下身体强健毫无征兆,可是如今有强烈的刺激....哎,微臣已给陛下进行对应治疗,不出几日变会恢复如常。不过这心结,还得要陛下自己解开才是。”

明世隐并不知道李信醒了。“哎,这个孩子...看来他是解不开了。”

“太傅,此话怎讲?”

明世隐瞟了一眼李信,见其没有苏醒的征兆便对着其开口说道。“陛下,有件事微臣没有告诉您,您如今昏迷,微臣在这里说了就权当告诉您。”明世隐沉默良许“从第一帝国传来的消息的确是守约以及六人已死。可我们查到,只有六人的尸体并不见守约,微臣想他大抵是还活着,具体如何也未可知。”明世隐之所以不将这个消息告诉李信,有他的顾虑。他不想让李信同守约在一起,李信登基已二年有余,依照常理来说早就应该立后。每每向他提起这件事,他总是顾左右而言他、万般推脱,目的其实就是想等守约回来立其为后罢了。两个Alpha在一起没有后代,更不可能有后续的故事。

明世隐自以为处处为李信着想,可他偏偏忘记李信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少年。如今病倒的李信让明世隐心里隐隐作痛,曾几何时自己已经将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当做儿子了呢?他抚摸李信的额头“陛下,只要你无事,微臣什么都听您的。”

“真的?”李信早已恢复意识,他攥住明世隐的手直起身来。“太傅,您说真的?只要朕无事,什么事都可自己做主?”

“你!!!你在闹些什么!”明世隐恼羞成怒,甩开李信的手。“陛下,这可不是小孩子玩闹的游戏!”

“朕知道。你刚才说没见到守约的尸体,就那证明他还有一丝生机。朕...得去救他啊....”

“我们不是第一帝国的对手。”

李信靠在床头后背靠着枕头,一副病恹恹的样子。“咳咳咳咳,朕认为唐帝国需要凝聚力量。”

“陛下,微臣有一计不知当讲不当讲。”

“但说无妨。”

“您可曾记得公孙国相的权力。”

“公孙国相....咳咳咳咳。”李信思考半晌“他不仅在唐帝国有着高位,似乎在整个王者大陆也有不可忽视的地位。这么想,他至今不造反也是神奇....咳咳...”

“是啊,他想做皇帝很久了。至今不造反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唯一的女儿公孙离,自小仰慕陛下,他想完成自家千金的皇后梦。”明世隐设下的局,李信早已不知不觉的自愿走进去。这样他既可以帮助李信完成自己的任务,又可以履行对先皇和公孙国相的承诺,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你的意思是让朕娶公孙离?”李信低下头,他想拒绝可是如今唐帝国的兵力就算再过十年也不是第一帝国的对手啊。“我答应过守约....”

“陛下,您考虑好再告诉微臣吧。”

“好,朕......考虑考虑。”

李信回过神,他记起自己因为悲伤而晕倒在宫殿内,耳边似乎听到过花木兰的声音。“木兰姐呢?她在哪里?”

“哎,她知道你病倒,又知道守约死亡,一个人在后花园喝闷酒。”

“快...快让苏烈去陪她。朕害怕她酒量不好喝出什么事端出来。”李信思虑得比花木兰多,他倒像是长花木兰十几岁的哥哥呢。

“木兰说想一个人。她的悲伤不比你少,如果不让她借酒浇愁,想必她会更难过。”

“太傅...”李信望着自己的老师,眼神中又有了当年的样子。

“任何人都不希望你有什么事情。更不希望这次任务失败,也不希望守约死亡。不过,事情已经发展至如此地步,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守约到底是死是活,能不能救出他,也得要看天时地利人和。”明世隐在劝,话里话外都在劝李信娶公孙离。只要娶了公孙离,王者大陆的若干其他势力应该都会听公孙国相的号召,来壮大唐帝国。剩下的日子就是等待,等待守约还活着的确切消息。

李信不敢,不敢再次站在长城的边缘守望着自己心中的“太阳”,因为他害怕等来的只有自己的“太阳”早已陨落的消息。

“朕还等得起吗?三年前,朕等守约可以活着回来。如今,朕等守约活着的消息。哈哈哈哈哈哈。”李信自嘲地放声大笑,“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他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回到朕的身边呢?老师。”


评论 ( 2 )
热度 ( 46 )

© 安小鹿的停机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