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鹿的停机坪

剑3 王者 SC 鸣佐
Cp不拆不逆不ky
虐文爱好者

【铠约李约策约】谍蜜ABO(五十)

铠约 李约 策约 

(现代架空ABO)

有囚禁、血xing情节(双洁慎入)

未来 架空 间谍文

主CP:曙光天使X魅影特工


第五十章无法面对

*剧情会推进的快一点,这几章完结吧...不想再写了,谍蜜感觉写不下去了呜呜

*所以最近更新一直这么慢,预计五十六章完结,写完的话会两章两章一起发出来

*

守约这阵子总是心不在焉,就算玄策在身旁他也毫无反应。玄策看到这样萎靡不振的哥哥,同之前对比必然是十分无奈。“哥哥,至于吗?你已经一个星期没有搭理我了,我说的是真的,难道你还不信?”玄策所说的确是真,就连云中漠地的兰陵王都来作证,那次的袭击和铠没有任何关系。

守约并不是在生玄策的气,而是很迷茫。他不知道自己这数十年到底是怎样活的,就算玄策不会骗自己,自己一时半会儿仍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守约认为无论别人如何说,他都要亲眼见一见,亲口问一问才行,这是仍然存在的侥幸心理。

这些日子守约一直在考虑去唐帝国的事情“玄策,我要去趟唐帝国。”

玄策立刻跑过来抱住“哥哥?你去那里做什么?我和你说的都是实话!他们本就不善待我们.....我不想让你去。”头蹭着守约的耳朵亲昵的举动令其有些害羞。“而且去唐帝国的路途那么遥远,上次如果不是我.....”

轻轻推开“玄策,总有些事情我要亲自去了解。并不是不相信你,而是....”

玄策吊儿郎当的坐在椅子上欣赏守约为难的表情“而是不愿相信、不想相信吧?”他思考良许继续说道“也行。你去唐帝国了解事情的真相,总比我苦口婆心劝说百遍万遍要好。我会派车送你过去。”玄策站起身与守约面对面,语气略带奚落的味道“哥哥,当你知道来龙去脉时,千万不崩溃啊,毕竟我是你的亲弟弟,而那个姓李的又是你什么人呢?”

七日之后,守约到达唐帝国围墙的大门外,又是那座高耸入云的城墙,又是那些红砖黄瓦的建筑,才过几年这些熟悉的景色没有丝毫改变,只是如今看它们的人心境发生变化罢了。

当年被花木兰从废墟中救出,第一次看到这些景色时,守约的内心既不安又激动,有些害怕还有些小期待。如今见到这些,守约心中犯起嘀咕“到底要不要进去....”手里拿着当初执行任务前李信给他的信物。

“守约这枚金牌给你。”临行的前一晚,李信将一枚迷你的金牌放在守约手里。

“殿下,您这是.....”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你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出什么意外,没办法回来的话,就拿着它,唐帝国的士兵都认识这个东西。”李信给守约金牌的目的就是希望不幸发生的话,他可以凭借这枚金牌逃回唐帝国。如今想想,李信倒也是深谋远虑。守约一个人在熙熙攘攘的唐帝国城门口来回踱步,如此渺小的他自然不会受到任何注目。

最终他鼓起勇气,毕竟这件事情总要有一个结局。

守约走上前便被守门的机器人拦住“请出示您的合法证件。”他整个人被宽大的衣服包裹,对于这种试图隐瞒身份信息的人,系统都是会特殊关照的。见守约一时半会儿拿不出什么合法证件,系统开始响起警报“请出示您的合法证件,否则将以非法闯入严肃处理!”守约这才不紧不慢地从衣兜里拿出那枚金牌。没过一会儿便有负责的防守士兵领导将守约接走。

他被安排单独坐在车里,车门被锁着直到进入皇宫的大门。消息并没有第一时间通知李信,而是告诉明世隐,守约回来后见到的第一个人也是他。

明世隐就坐在凉亭里,面前摆放着一盘棋。“守约,你回来了。”他的脸上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不过守约知道他这是不怀好意的笑。见其久久不落座,明世隐便起身邀请“请坐,只有我一人来为你接风,你不会觉得太寒酸了吧?”

守约有些自嘲的笑笑“哈哈,您可是太傅。由您亲自来迎接,奴才承受不起。”

明世隐边说边倒酒“一转眼这么多年过去了,家乡的酒很久没喝了吧。我在这里敬你一杯,敬你平安归来。”说罢明世隐一饮而尽,守约亦如是。

“多谢太傅抬爱。恕奴才斗胆问一句,怎不见陛下?他在何处。”

“陛下日理万机,如今还没有接到你已经回来的消息。”明世隐小口喝着酒,他并不是故意拦截消息,只是想要试探守约。他在第一帝国执行任务这么久,传递回来的消息越到后期越离谱,不得不让明世隐多留个心思。而且,第一帝国早就发出守约已死的消息,如果守约死了,那么眼前的这个人到底是谁?他来唐帝国究竟有何目的?想到这里明世隐就背后发凉,万万不能让他第一时间接触到皇帝。

“是吗?太傅,如果唐帝国不愿意让我回来,那么我可以永远消失。”守约说完明世隐抬头,眼神发生微妙的变化。“我来这里就是想知道一件事,不知道太傅可否让我亲口问问李信。”

直呼皇帝的名讳在唐帝国可是要被砍头的。

“陛下应该在陪皇后,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完全可以回答你。”

事到如今守约不禁在内心嘲讽自己,任务失败的特工果然连狗都不如,甚至连见前情人一面的机会都没有,这就是世态炎凉吗。“李信....真的成亲了?”守约提问时的声音略带颤抖,让人心疼不已。

明世隐自然心疼百里守约,可是国家大事面前自然要斩断儿女私情。“是的,陛下娶的人是公孙国相的长女,优质Omega公孙离公主。”明世隐将Omega这个词念得很重,就像一大块石头沉甸甸的压在守约身上。“他们二人很恩爱,陛下的后宫除公孙皇后再无他人,想必过不了多久,中宫嫡子就会降生。”看似轻飘飘的话语却宛如利剑,一剑一剑刺穿守约,令他本就千穿百恐的身体雪上加霜。

“真....真的是天作之合啊....恭喜...恭喜。”守约想要逃避的样子很狼狈,明世隐伸出手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守约,你是个优秀的Alpha,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两个Alpha在一起是不会有结果的。”唐帝国的人还不知道守约早已被铠变成Omega,如果让他们知道,指不定要做些什么事情来。“我..还有个问题。”

“但说无妨。”

“几年前贫民窟的那场偷袭,是第一帝国做的吗?”守约眼中通红,泪花早已泛滥,可是那饱含怒气的眼神确是骗不过人的。

当明世隐听到守约这句话时,他就知道纸里终究包不住火,要怪就要怪当初年少轻狂的李信,单单只是为了先皇的一句表扬便下令扫除贫民窟,这种急于求成的幼稚行为时至今日酿成了多大的祸患!明世隐无奈的摇摇头,起身说道“这件事,还真不是我能回答的。你真的要知道答案吗?即便这个答案可能让你心痛.....”

“我想知道真正的答案。哪儿有什么心,只是半个死人罢了。”

明世隐背对守约“你可以去皇家书阁看看,那里有你最想知道的事情。”

“我想见李信。”

“哎,等你知道所有事情之后,如果还想见陛下,我自然会安排你们见面。这些日子你先住在这里吧,几日后我会派人带你去书阁。”

守约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皇家书阁,看守士兵打开沉重的锁,守约走进去才发现这里密密麻麻堆满整个唐帝国的历史。

根据时间的指引他找到记载战争的那一册,也就是明世隐说的关于太子李信的历史。他将这本书放在手心里,双手合十不停的深呼吸,轻薄的纸张在他手里却有千斤重压的他窒息。整理好情绪不停地吞咽唾沫,守约才做好心理准备翻开那本对他隐藏多年的秘密。

“太子信下令彻底扫除帝国贫民窟......不留活口....老幼妇孺一律诛杀......”守约看到这句话时,不愿相信倒也是相信。只见书落在地上腾起一片灰尘,再看守约,在他被泪水覆盖的眼眸之下是无声的愤怒与恨意,他试着恨李信,可脑海中却想起他们二人儿时的时光,他们二人尽情的欢笑......

过了一会儿,守约开始呜咽,试图用手掩盖他的痛苦,那不时的啜泣变成持续不断的低声哭泣,守约的眼睛紧闭,用牙咬着自己的拳头,想竭力制止抽泣。“为什么..会是这样....报仇近十年,如今倒是仇报错了......”守约觉得自己像个傻子,不知道李信这些年是怎样看待他的,眼睁睁的看他去找毫不相关的人寻仇,而真正的仇人就在眼前。

守约失魂落魄地走出书阁,抬头望向天空好像这天都是灰色的。他看不清前面的路,只就觉得眼前有个人向他跑来,守约想躲可是身体跟不上头脑,一猛子倒在那人的怀里。那人轻轻将守约抱住,那动作轻柔的让守约觉得有些不真实,感觉自己好似那人的宝物,生怕轻轻用力便碎了。

“你....”守约伸出手想要知道这人是谁,就被拉住手掌放在那人的脸上来回磨蹭。

“守约,你终于回来了。”熟悉的声音和信息素提醒守约,抱着自己的人就是李信。

他突然开始挣扎,李信也被守约这么大的反应吓蒙。不一会儿二人就相距很远“你..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其实是明世隐告诉李信这件事情,以及守约变成Omega的消息。但是并没说有守约去书阁做什么,只是告诉李信他回来了,目前在皇家书阁。虽然不懂铠用什么方法转变守约的第二性别,但是欢喜之情溢于言表。如果事情按照他计划的发展,守约最终会成为皇后。

以及他浓烈的爱不允许守约知道贫民窟那件事,再加上李信自知心虚,便立刻赶到书阁,正巧看到行尸走肉般的守约。李信这次是真的害怕,他害怕守约知道真相,害怕守约与自己为敌......“守约,你...朕看你身体不舒服,朕....扶你去休息吧。”

“别碰我!”守约怒目而视,吓得李信身体一颤。“李信,我有一个问题虽然已经知道答案,但是还想听你亲口说。”

“约约,我们先回寝宫休息吧,这么多年不见..等你身体好了我们再叙旧.....”

“贫民窟的事情是你做的吧?”

“朕......”


评论 ( 3 )
热度 ( 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小鹿的停机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