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鹿的停机坪

剑3 王者 SC 鸣佐
Cp不拆不逆不ky
虐文爱好者

【李约七夕33h·3h】+追寻

上一棒: @安啦 

下一棒: @酒太.c 


【李约七夕33h·3h】+追寻

追寻

安小鹿

*李信X守约ABO(有长城守卫军其他人出现,是为了推动剧情,不是对英雄有意见。)

*李信是高岭之花的设定, 守约是低贱的魔种马贼

*守约先爱上的李信,两个人都是双洁(第一次写双洁嘿嘿)

*文言文瞎写的,瞎写的QUQ小学生文笔

*短篇,所以有些剧情一带而过哦。

 

随着一年前先皇的离世,皇太子李信继位。继位后他将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百姓生活富足、幸福安康。人们都说李信是王者大陆几百年来最清正廉洁的皇帝,他主张皇宫节俭,就连他自己也没有一位后妃。那么皇帝最爱的人是谁呢?他并不是什么名门之后,也没有什么高贵的血统,这样毫不起眼的人却为国家立下过汗马功劳,成为皇帝的左膀右臂。

有情人终成眷属。虽然两个人的爱情结局很美好,但是初遇却给他们开了个玩笑。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西域地,出马匪。贼乱西域安危,遣诸将无功而还。贼首有狼耳狼尾,其与皇太子同龄。故,遣皇太子剿匪。朕以此重任付汝,愿汝不辱命。钦此。”明世隐作为太傅宣读着皇帝的旨意,李信恭恭敬敬的跪在地上,这可是他立功的好机会。

“谢陛下,儿臣接旨。”李信郑重的接下旨意,这是他第一次出去打仗。“父皇说的对,不立威信何以统率众人,这机会不就来了吗。”

明世隐轻拍李信肩膀,欣慰地笑着“殿下,这可是个好机会。那窝马匪凝聚不少周遭的势力,特别是那马贼首领,就连守卫军花木兰都无法搞定他,如果你能一举将其歼灭,这朝堂上还有谁敢不服?”这次让李信前去一半是明世隐的主意,皇帝的儿子有很多,可他最爱的还是太子。太子在宠爱中长大,如果能在战争中培养他坚韧的性格便再好不过。

而皇帝却不知道,李信比他想的还要沉着老练,前几次剿匪的排兵布阵全是出自李信之手,虽然失败但是掌握丰富的资料。都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李信可谓是做足功夫,计划全在他的掌控之内。

而那位“高傲”的马匪首领却还在为西域穷人们的温饱而担忧。

“呸!那个狗皇帝!根本不管这群人的死活!”映入眼帘的,是一位红发少年,他正吊儿郎当的坐在石头上,手里拿着个发霉的馒头。宛如火焰般的红发肆意疯长,身上的衣服可以用褴褛来形容,不是战斗撕扯的痕迹,就是洗的发白的痕迹。他就是马匪首领的弟弟百里玄策,在这里其他人都称呼其为“小疯子”。“那么小的孩子,瘦得皮包骨连饭都吃不上!而狗官呢?一身肥肚流油,真他妈让人恶心。哥哥,你当初就应该让我杀了他!”玄策越说越激动,将馒头直接扔在地上,腾起一阵尘土。

百里玄策的哥哥名叫百里守约,正是这群马匪的老大。殊不知儿时,他们兄弟是被马匪毁掉的家园。既然不能打败他,那就成为他!百里兄弟被马匪掳走,作为孩童的他们在殴打与虐待中长大,造就守约内敛却阴险,玄策狂妄却嚣张的矛盾性格。十年后,守约打败当时的马匪首领,率领这群人抢夺商道物资在能活着的情况下,他做到了劫富济贫。久而久之,这群杀人不眨眼的马匪竟也心甘情愿俯首称臣,做百里守约的“奴仆”。

守约走过来捡起馒头,轻拍沾在上面的土,温柔的说道“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十多年过去,你也应该习惯现在的社会。”说着,将馒头再次放在玄策的手里。“快吃吧,只有这些了。”

“我习惯不了!那个孩子才多大?饿的像羽毛一样轻,骨头一捏就碎。如果!如果能早点遇到她,可能就不会死了。那个狗官!!!”

“够了!玄策,每个人有自己的命运,我们能做的只是尽可能多的救助他们。要想从根源解决问题,我们的力量还不够。”守约抓着玄策的肩膀,眼神中充满愤怒。“你以为我不恨吗?”

守约冷酷的脸令玄策有些害怕,他下意识的咽口水。

“不过别担心,生意马上就要来了。往长安朝贡的物资,正好经过我们这里。”守约从胸口内兜里拿出一张地图,里面画的是朝贡商道。“我们只要劫这一条商道就可以。”

“哥哥?我们又可以大闹一场了?”

“虽说官兵不足为惧,但是我们还得万般小心。这次的商道直接改道西域,我怀疑是个陷阱。”

“不过按照推算,现在确实是朝贡的日子。可能我们最近消停点,他们觉得没事儿吧?”玄策看着地图说道。已经三个月没有打劫,官府在镇压他们,各个地方戒备森严根本不给动手的机会。

守约也是看得兄弟们食不果腹,才想的这个办法。“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们可以一试。三天后,他们就会经过这里,我们杀他个措手不及。”守约胸有成竹,每次劫镖他们都能满载而归,他相信这次一定也可以。如果这一票成功了,就可以养活西域的几个村子,守约为了人命、为了钱不得不铤而走险。

三天后。

守约率领着马贼埋伏在朝贡商队的必经之路上,他们将自身埋于黄沙之下便于隐藏。守约则在最高的山丘上用狙击镜观察商队的一举一动。

“哥哥,他们要来了。”玄策在一旁提醒,商队马上就要进入两个沙丘的夹道,马匪们跃跃欲试,看着马车上一箱又一箱的货物,简直令他们垂涎三尺。

守约看着商队周围都有重兵把守,特别是正中的地方居然有一辆马车!那马车看着甚是豪华,里面玲玲作响定是有上好的宝物。

“哥哥!他们进来了,进了埋伏不然我们!”玄策安耐不住自己的性子想要起身,被守约一把拉住。

“官兵很多,我们可以拼一拼,见事不好立刻逃跑,懂了吗玄策?”玄策点头“如果我出什么意外你就是下一任首领,记住不要救我,带着兄弟们走。”

“你每次都这么说,我都要听腻了。”玄策不以为然,他认为跟着哥哥就一定能成功。

随着一声狼嚎,埋在黄沙之下的马匪部队从四面八方向商队袭来。

商队的士兵们不仅不似之前那些人慌乱、害怕,反而沉着冷静的应对,守约看到这一点,他想不通这批朝贡真的有那么贵重?运送的士兵甚至都是朝廷精英,这一票是不是干错了?

商队的官兵和马匪打得如火如荼,玄策在享受杀人的快意,守约的目的则是重兵把守之下的那辆豪华马车。

冷兵器碰撞的声音,人们嘶吼的声音不断提醒守约,一定要速战速决。于是他一跃而起杀死周围保护的士兵以及驾马的车夫。一刀将马车的顶棚砍断,随即整个马车解体露出里面的样子。

里面并没有什么奇珍异宝,有的只是一个人。那个人带着黑色斗笠,穿着黑色长袍,斗笠的黑纱下若隐若现的金色长发,再看长袍上赫然雕刻着——龙纹!那人就静静地坐在马车上,遇事不惊还悠闲地喝着茶。

守约瞪大眼睛,他明显知道些什么,狼嚎一声让周围的马贼开始撤退。玄策看了眼哥哥,本想上去搭救,但他可不敢违抗首领的命令。“哥哥!”

转身想跑,这是守约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大的威压,身为劣质Omega的他也能感受到的强大信息素!

“想跑吗?”那人站起身向守约冲过来,没等反应便一把捏住脖子,将他搂在怀里。守约被陌生人抱着,整个人像炸毛的小猫,在怀里不停反抗,守约的脖子本就纤细,他感觉骨头都要被捏断。“小东西,我们终于见面了。”

守约的脸通红,眼泪、口水、鼻涕不受控制的向下流,身体本能的挣扎想要逃离这股窒息的感觉,就在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真的要死了,不料那人松开手将守约摔在地上。“你是不是认为这马车上有着价值连城的宝物,恭喜你猜对了,我比那些宝物要值钱的多。”

擒贼先擒王,来不及撤退本来还想反抗的马匪一看守约被擒,彻底失去斗志。那些逃跑的马匪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周围一圈又一圈的官兵围上来。玄策带领着他们仅仅是杀出一条逃跑的血路就已经是极限,根本无力搭救百里守约。玄策谨记守约的教诲,他含恨想终有一天哥哥能再与他重逢。

“咳咳咳咳....”守约贪婪地呼吸空气,这让他觉得活着是多么美妙。“你...到底是谁!”如此大的阵仗,压倒性的胜利。周遭黑压压一片的铁甲官兵,明显就不是一般人可以调动的。

那人自始至终都没有正眼看过守约一眼,被看不起的感觉令人异常愤怒。那人摘下黑色的斗笠,这副俊美的面孔守约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张开嘴唇轻声说道“皇太子李信。”

守约在一瞬间知道一切都是个阴谋,被仇恨蒙蔽双眼的他到底是个孩子,挣扎着从地面爬起,拿着手中的刀就向李信刺去!李信的眼睛一直看向别处,似乎是在欣赏沙漠的景色,更多的则是对百里守约的轻蔑。

“护驾!!!!”苏烈将军大喊,却被躲避攻击的李信制止。他嘲笑道“就这三脚猫的功夫?也配当马匪的首领?嗯?”

李信一脚踢在守约的肚子上,“额啊!!!!!”被重击的疼痛让他的身体开始痉挛,整个人捂着肚子蜷缩在沙子上。李信拽起守约的头发,看着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狼,嘴角、鼻子一股一股的冒着鲜血,再踢一脚真的会死。

“来人,将他带回营地,由我亲自审判。”李信擦擦手上的污迹,一个翻身坐上为他准备的黑马扬长而去,只留下被刑拘铐其双手双脚的守约。

守约被士兵驼在马背上一颠一颠,骨头都快要散架了。到营地,守约就被粗鲁的扯下来摔在地上,根本不把他当个人。他勉强站起身,却被后面的士兵一脚踢在膝盖处,噗通一声双膝跪地,面前的正是太子李信。

李信坐在正坐上,一脸高高在上的表情看着他。“怎么不服气吗?”

“哼。”守约转过头,不想看敌人。而李信却在第一次见到守约时,就对他感兴趣,这个不服输的小朋友到底为什么要领导马匪呢?他不受控制的想要了解更多。

“你们先出去。”李信将周围的仆人遣散。他拿起一杯茶“你知道马匪是犯罪吗?”见守约不答他便继续说“你这么小的年纪就开始杀人,目的是为什么?报复朝廷吗?”

守约见他罗里吧嗦很不耐烦,要杀要剐随他便,只是不愿意再听这个太子多说一句话。“我和你没什么可说的,我们的目的不一样,生活的环境也不一样,你不要随意揣测别人的想法。我想做什么是我的事情,与你何干?!”守约说话很不客气,语气充满愤怒与仇恨,他故意激怒李信,与其在这里做个俘虏不如直接死了来得痛快。

“哈哈哈哈,你这小子还真是嘴不饶人。我本无意杀你,此次剿匪也是为了应付父皇,你也看到我把那个红毛小子放走了。”李信很真诚,他蹲在守约面前仔细看着他的脸。“如果我真想杀光你们,还用得着亲自来吗?”

李信说的也对这次朝廷的官兵来了很多人,玄策根本不可能逃得出去。“你到底什么意思?”

“终于肯正眼看我了啊。来说说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天高皇帝远,你们能管得了的也只是附近的地方,到黄沙漫步的边疆,能活着就实属不易。”

李信起身稍加思索“来人,把绳子解开”守约揉揉手腕和胳膊,活动活动筋骨。突然士兵向上递一封信。看后,便对着下人说“收拾东西,连夜回皇城。”信上是皇帝大赞太子剿匪有功,让其速回皇城领赏。本应是开心的一件事,但看着全身淤青、伤口的守约,李信的心中闪过一丝不忍,自己的快乐就是建立在这个孩子的痛苦之上。

太子要走,而自己却被放了。守约不知道还能否回到马匪继续领导,也不知道那群被放走的马匪又去了哪里,他向前跑几步拉住李信的衣角。“你....要走了?”

“是啊,我说了会放过你,只要你们不再给我添麻烦。”李信跨坐上马径直向外走去。

“你能不能带我走?”守约说出这话令李信吃惊,他停在原地转过身看向守约。“我不想再过颠沛流离的日子。”

“你想当我的手下,还得再努力啊。如果你想找我,就来皇城的太子府吧。”说罢李信带着众多士兵离开营地,只剩下守约站在黄沙中。

半月后

守约从边境循着李信直至皇城。终于他在百姓的指引下找到太子府,太子府同旁侧的房屋很不一样,尽享庄严气派。守约则一身破衣啦撒,半个月的路程让他的衣服和鞋子破烂不堪,仅仅是站在太子府的门口都会被守卫驱赶。

“哪里来的小乞丐,快滚快滚!”“又脏又臭的!跑来太子府做什么?!”“快滚!小心我们杀了你!”

“我...我要找太子!”守约怯生生的样子惹得守卫哈哈大笑。“是..是他让我来找的,他说要找他就来皇城的太子府!”

“快滚!”

“啊!!”守约被长枪戳到肩膀,顿时感到一阵疼痛。他怕死,于是赶忙跑到不远处的柱子旁躲着。

大门外的吵闹声惊扰了正在和明世隐下棋的李信。他不耐烦的说道“啧,门外这么吵,害得我棋都输了。”

“太子输棋不是因为外面而是因为心不静,你的心里有一个人,这个人一直在扰乱你的心思,让你坐立不安、辗转反侧。”

见明世隐全部都猜到了,李信恼羞成怒“我倒要看看外面的那个人是谁!这么吵,不想活了!”

大门缓缓打开,守约从外面看到高傲的李信,再看看落魄的自己,想起之前说的那句话,要成为太子的下属还需要努力,而自己的目的是要和太子并肩。

“刚才有个小乞丐,吵着说要见您!”

“什么样的小乞丐。”

“狼耳狼尾,说是走了半个月才找到太子府...”没等守卫说完,李信便哈哈大笑起来。

“今天本太子开心,饶你们一条小命。”李信笑着走进太子府,守约不知道的是,他早就看到柱子后面摇摆的狼尾,那只小狼果然来找他,既然不愿意碰面那就再等等吧。

这一等就是五年。五年间李信疯狂的找寻马匪和守约的消息,马匪像是凭空消失般,守约则没有一个人见过,这些人就这样蒸发,就在李信懊恼时,皇帝让他去西北边境的军营视察,李信想如果再去一次大漠会不会遇见他呢?于是,抱着一丝渺茫的希望,踏上去边境的路。

经过漫长的路程,李信坐着马车来到军营。“恭迎太子殿下!”走下马车看到的军营统领以及身后的红毛小子竟然如此眼熟。

那人走上前来,单膝跪地在李信面前“太子殿下,别来无恙。”

李信见到他的那一刻就露出胜利的笑容,“是你啊,小狼。”

End.

大家都懂吧!守约最后被招安了,这一切都是李信的阴谋!是太子培养守约为自己的军队,然后让守约在军队中摸爬滚打,只不过最后他能爬上高点是李信没想到的,因为篇幅问题所有中间省略了很多,在后面统一说明一下~

我爱李约!李约yyds!!!!!


评论 ( 3 )
热度 ( 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小鹿的停机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