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鹿的停机坪

剑3 王者 SC 鸣佐
Cp不拆不逆不ky
虐文爱好者

【李约铠约】暗箱(现代黑sh)(6)

避雷预警:

主CP李约 副CP铠约

本文主要描写深陷黑帮(铠)的男招待(男j)守约被初恋(李信)拯救的过程。

有MA布情节 

【高亮】公孙离和李信前期订婚后期和平分手(李信对公孙离没有爱情,父母之命。)


“如果当初你选择了我,那么我们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第六章 不必伪装

*【避雷】这章会提到公孙离,介意勿看呜呜

*

*

和李信说的每一句话,都像在撕扯曾经的伤疤。

“总会有需要你的地方,远离那里对你我都好。”李信的声音非常温柔,是久违的能让守约塌下心来的安逸。“况且,现在ZF对黑道的打压日益严重,我也知道你们越来越不好混。对了,你能不能脱身?”他这句话就像一根针不停地刺向守约的心,能不能脱身?应该是死的时候吧。

“哈哈哈哈哈哈。”守约低下头笑出来,李信很不解。

“你怎么了?”他立刻站起身,不知道守约究竟怎么了。

“太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守约抬头,只见眼角笑出眼泪,这眼泪真的是笑出来的吗?笑容只是为掩饰流出的泪罢了。“现在的黑道可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们也是雇佣制,想走随时都可以走。”看到李信那不敢相信的表情,守约微笑着继续说“你也知道高三时,我家发生变故,最艰难的日子挺过去了,现在正过着好日子。在黑道摸爬滚打的这些年,早就对一些事情了如指掌,在这里工作对于我来说更好。你说可以帮助找工作,很感谢你心里还想着我。”李信张嘴想反驳,他并没有给机会“我已经28岁,再去一个陌生的领域又能有多少成绩呢?我现在的生活也不比你差,放心吧。”

“我主要担心你违法。”李信被守约怼的哑口无言,只好将法律当做挡箭牌。

“我的好弟弟。”伸手去抚摸李信的头顶,说道年纪,李信可是比守约小一些呢。“现在的黑道都是企业,做的合同和生意都有法律顾问。不会像之前那样,放高利贷、暴力催债,甚至是杀人的。如今可是法治社会,我比你懂得多。”

被叫“弟弟”的李信自然有些不爽,“你不就比我大几个月吗,现在想起当我哥哥来了?”

守约尴尬的笑笑“大一天也是哥哥。”

李信支起手臂歪头看向守约“是啊,哥哥和弟弟十年未见,也不知道联系一下或者打通电话,真是令人寒心。”

“抱歉,让你担心。我再也不会突然消失了。”守约知道李信是在耍小脾气。“好了,对于你的提议我会好好考虑,不过也希望你能尊重我选择的职业和人生。”守约选择的吗?不是,他的人生从发生变故的那一刻开始就不属于自了。从十八岁到二十八岁的这十年,守约就像个破碎的木偶被人操纵、把玩,从叔叔们到如今的铠,没有一件事是他想做的,没有一件事是他愿意做的,没有一件事是他喜欢的。伪装是守约对自己最后的保护,他将真实的自己伪装起来,用虚假的外壳包裹,把所有伤害过他的人,所有伤害他的事,一切看淡。顺从自己破烂的命运,还能够获得重生吗?

“好吧,如果你想离开现在的公司,直接告诉我明白吗?”李信知道这件事急不得,他看守约在黑道混这么久,自然有一定的势力,还是等其想通的时候吧。

“嗯,我明白。这些甜品快吃吧,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剩下的你带回去给公孙离。”守约自然认为李信和公孙离订婚后住在一起,也是随口一说。

像是触到李信的逆鳞,他说话的声音提高些许“我没和她住一起,你别乱讲。”

“啊?”很惊讶地看着李信“你们不是订婚了吗?怎么不住在一起?”

李信肯定不能和公孙离住一起,他们又不是真正的情侣关系,两个人的合作除开炒作就是应付父母,不过这也是李信单方面这样想,他并不知道公孙离要“反水”。“她大小是个明星,而我又是检察官,只是个订婚又没领证,这样传出去应该不好吧。所以我们各住各家。这些甜品我带回去也没人吃,你都带走吧。”

守约苦笑“这太多了....午饭还没吃呢,就吃这么多甜食。”

这句话就像是给李信提了醒,“我们一会儿去吃午饭吧!”他只是想和守约多些时间在一起而已。

“啊?”

两个人吃完午饭后又去湖边散步很久,美其名曰消食,其实在旁人看来更像是约会。

李信开的车很豪华,也是守约第一次坐。“我这车帅吧。”很显然,他对自己的车很有自信。

“嗯很帅,比我那辆好多了。”

“你喜欢吗?”

“喜欢啊,哪个男人不喜欢车?”

“那以后我就多开这辆车带你出去玩,我也知道你喜欢摩托,车库还有好多摩托呢!”李信一开始想说给守约买一辆,在短暂的思考过后,还是觉得一起出来玩更合适二人的关系。“送到这里吗?”守约并没有让李信开进公寓,而是让他停在大门口。

“嗯,送到这里就行。”

“原来你住在高档公寓啊,这么看来你没说假话。我也尊重你的意思,不过你一定要小心些。”

“我知道,你快回去吧,不然伯父伯母会担心的。”

李信不情不愿“下次我们再出来玩,好吗?”

“好,你想出来玩就微信约我吧。”

守约站在公寓门口,一直目送李信的车消失在夜色中,这才放心的走进公寓大门。他大包小包的拿着,除了上午的甜品还有订婚的伴手礼,艰难地打开房门,直接瘫倒在沙发上。“这可比催债累多了。”有些时候,谎言说的太多连自己都当真,“就这一次,下次一定要拒绝他!”

望着房子的天花板,沉默良许,守约的眼泪悄悄从眼尾流下,为什么控制不住眼泪呢?是白天说的那些谎话,还是感受到李信想要拯救自己的心呢?如果那些谎话是真的该有多好,那么自己绝对会解开铠的束缚投向李信的怀抱吧。“真是讽刺。”这间高档公寓也是铠给的,密码锁只有他和铠知道,这样想自己就像个被包养的小情人,不对甚至还不如小情人,至少那些人不用“招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活的真窝囊,就像个废物。”这些事情千万不能让李信知道,绝对...绝对不能让他知道!

第二天

守约哭着哭着就在沙发上睡着了,醒来后早已日上三竿。他摸着略带红肿疼痛的双眼,才回想起昨天发生了什么。“不能再这么冲动,对什么事情都已经无所谓,这才是我应该有的态度。”

打开手机查看微信,看到的就是一大早李信发来的信息[早啊守约。今天的天气真不错,我正在上班的路上。]

抬眼看看时间才发现是两个小时前[嗯,我刚醒。你好好上班,不要分心。]说不想和李信有过多的交流,这样分享日常就像情侣一样。

“喂,盾山?怎么了?”电话那头盾山说话很急促“你先别着急,慢慢说我才能听得清。”守约连忙安慰盾山,要知道让他开口说话可是守约培养的结果。

“老大,就上次我们说的欠债人B,他拿自己的孩子作为要挟,在我们总公司施工的楼盘,嚷嚷着要杀人....”

“什么!”守约立刻站起来,整个人很紧张“他在哪个楼盘,快点拉上警戒线!绝对不能让这件事外传,这个楼盘要是死过人,可就不好和总公司交代了...”守约一瞬间很慌张,如果这件事失败,第一责任人就是他,楼盘开发项目是他跟铠苦苦求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公司其他人知道自己不止会M身,其他能力也很出众,狠狠打他们的脸!如今有这档子事儿,宛如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守约快速赶到现场,远远就看到花木兰以及拉起的警戒线。守约立刻上前,花木兰都来了那么董事长应该也知道这件事。“木兰姐,是董事长派你来的吗?”

花木兰一脸凝重“嗯,脸上还没好啊....”她轻拍守约肩膀“这件事董事长有点生气,楼盘项目可是投资不少。”

“知道。B是来找我的,我去解决。”

“他让我转告你,如果这件事解决不好楼盘里死人的话,就....”花木兰不想说下去,双眼看向别处飘忽不定。

“就如何?”

“就不要做什么总经理,全职...伺候男人。”花木兰说话的声音渐渐变小,导致守约被铠拿捏住的罪魁祸首就是花木兰,如果她不将守约带到铠面前,由自己去帮助他,那么守约的人生绝对不会是这样!

“我知道,木兰姐。”铠曾经说过只给守约一次机会。

走上未施工完成的楼层,才发现B在第12层。他将孩子捆在身旁的柱子上,而自己则是半蹲在身旁。孩子身上捆绑炸药,他的手里也拿着枪,向下看去腰间佩戴的还有子弹以及尖刀。

守约并没有第一时间走上去与B见面,而是在楼下听盾山和他的对话。“快叫百里守约过来!我要见到那个婊子!是他让我家破人亡,我一定要见到他,我一定要见到他!不然...不然我就杀了她!”男人歇斯底里的喊叫,吓得孩子大哭,就算是自己孩子的哭声,都无法唤醒他心里的一丝良知吗?

“你找我?B董事长。”守约抽着烟走上台阶,黑色的西装和雪白的皮肤对比强烈,红色莹润的嘴唇让B直咽口水,就连脸上还未痊愈的红肿也显得有种虐待的美。

“百里总经理....百里,守约....守约!!!”B看到其后非常激动,他颤巍巍站起,双手向前伸出像是要去拥抱守约般“半年...我终于又见到你了...”


评论 ( 8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小鹿的停机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