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鹿的停机坪

剑3 王者 SC 鸣佐
Cp不拆不逆不ky
虐文爱好者

【李约铠约】暗箱(现代黑sh)(19)

无处可逃【李约铠约】暗箱(现代黑sh)(19)

避雷预警:

主CP李约 副CP铠约

本文主要描写深陷黑帮(铠)的男招待(男j)守约被初恋(李信)拯救的过程。

有MA布情节 后续文章比较黑暗 到特定情节会有预警!

【高亮】公孙离和李信前期订婚后期和平分手,李信对公孙离没有爱情,只把她当妹妹。


“如果当初你选择了我,那么我们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第十九章 无处可逃

*一步走错,步步走错喔

*这一章爆字数了哈哈

*

 

守约望向身旁的手机,最终还是没有拨通李信的号码。他明白,李信只是个孩子,说这些事只会徒增烦恼,不能从根源解决问题。他也不想让李信认为,自己是一个只认得钱,为救活公司无所不用其极的人。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过着。守约上学时态度、表现没有任何变化,隐藏得非常好甚至连李信都没有察觉。因为他相信父母,这次一定能化险为夷。父母时常不回家,家里也只有守约可以照顾弟弟,玄策本就是心思比较脆弱的孩子,如果自己再不坚强,如何引导玄策呢?

这天守约一如既往地上学。正在上课时,老师匆匆忙忙赶来教室将守约叫走。

“怎么了老师?”守约感受到气氛不对劲,便开口问。

就连雷厉风行的老师都不忍心说出这件事“百里同学,我刚接到消息.....”面对如此天真纯洁的孩子,老师狠不下心说出实话。只见长呼一口气,开口道“我要和你说的事情很严重,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守约大抵猜的八九不离十,应该是公司宣布破产了吧?其实他早就有心理准备,这件事情并不算什么。“老师您说吧。”

将手机递给守约。看第一眼时,整个人的身体就变得紧绷,紧紧握住手机,眼睛像是要看穿屏幕一般,心脏怦怦直跳,马上就要跳出胸腔!整个人的神经变得麻木,血液凝固不动,一些话到嘴边,又因为恐惧无法张嘴而说不出来。

老师看出他的不对劲,立马站起“守约...守约!!你没事吧?”

双手一松手机掉在地上,他的眼泪就像潮水般呼啸而出,眼前明明是窗外的校园风景,如今扭曲模糊成一大片,就像现在的他多种感情交织在一起,除了哭不知道如何释放。“死.....跳楼死了......”

今日的新闻赫然醒目,上面描述的便是守约父亲“畏罪自杀”的全过程,甚至还加入刑事责任。“不可能......父亲不可能犯法!不可能去贿赂和贪污!”守约在老师面前无助的呐喊。老师不停的安慰也无法阻止这悲伤的情绪肆意蔓延。

像是哭累了亦或者接受了现实,眼泪渐渐干涸,他平静的吐出几个字“老师,我想请假去医院。”

去医院的路程并没有多远,对于今天的守约来说,像是度过一个世纪般漫长、煎熬。新闻上描述父亲因为贪污众多合作者的资金而被他们起诉,然而这些不翼而飞的钱守约并没有在家中见到,他相信父亲根本就没有贪污。甚至,报道中还提到父亲同地方官员勾结接受贿赂,成为一方黑恶势力。

善良正直的父亲被描述的如此不堪,比起悲伤的情绪,心中更多的是愤怒。

想到这里,守约在大街上发笑,父亲居然能被描述成黑恶势力?这到底是新闻眼瞎,还是他们在包庇谁呢?

父亲畏罪自杀,跳楼而死,无法偿还高额的债务,最终还是撑不住了。守约飞快地赶到医院想见父亲最后一面,而见到的只是坐在医院走廊的母亲。母亲早已哭成泪人,如今倒是哭不出来什么。

她颤抖的伸出手将守约抱住,大儿子如今是她的希望、她的光芒。“守约,你来了....”

“妈,我爸呢?”他尽力保持冷静,父亲自杀的原因他一定要搞清楚!况且,如今的他是这个家的大儿子,绝对不能悲伤。

“你爸...在那里。”缓慢伸出颤抖的手,指向不远的地方.......

半夜的医院异常安静,钟表走针的的声音滴答滴答,守约坐在走廊上,低着眸子若有所思。父亲贪污他人合作款,与官员勾结,又成黑恶势力,如今倒是变成百姓闲来无事的唾骂对象。守约不能让父亲死后承受这些侮辱,他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将事情调查个水落石出。

反观学校这里,守约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上学,处理完父亲的葬礼,现在让他担心的倒是母亲的精神状态。走到哪里,都会觉得有几座无形的大山压得他们喘不过气,巨额债务需要还,被人谩骂指责需要忍,哪里还有活路呢?

当然李信也不好过。一开始只是认为守约请假几天,不过他感觉越来越不对劲。直到他看见公司破产的消息,以及守约父亲畏罪自杀的新闻。这些噩梦仿佛是他正在亲身经历,不断地、不断地拨打电话,就算不上学也会去守约家门口守着。直到有一天的白天,看见守约家的门被封条封锁,以备检察院代查,他感觉这次是破天荒的严重。李信有一种珍视的东西要失去的感觉,从丰富的物质生活以及奉承的人际关系来看,让他觉得任何东西都是唾手可得,只不过如今守约家发生的这些事,倒让他紧张起来。

半个月的时间,他们二人的消息少的可怜。前几天守约还会零星回复李信的消息,大多数都是“没事,放心”之类,到后面几乎只有李信一人在说话。这次他是既失望又愤怒,既懊恼又悲伤,守约还是没有遵守他们二人的约定。李信想要帮助他却无可奈何的找不到突破口,要不要将攒下来钱的支票放在守约的家门口?要不要托付给他的邻居?这么一笔钱说小不小说大不大,本就是为守约准备的,在李信手里成一块烫手的山芋。

当然,守约多久没上学,李信亦如是。一开始李信不想去找守约,他认为在守约的心中没有任何分量,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舔狗。倒是前些日子在赌气,就算是那次守约主动联系,他也没有任何回复。

“李信......我这些日子可能不会去上学,处理完父亲的葬礼,还有一些别的琐事,你...别生我的气。”这是守约最后发的消息。两个人错过了,那便是真的错过了。

这半个月来李信辗转难眠,最终还是回复“现在想起我了?”最后的事情便如刚才所讲,守约再也没有回复一句话,电话也没有再接听过了。

李信不上学时便四处打听守约在哪里,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他知道守约正在玄策转院的医院。他马不停蹄地赶往医院,生怕那个人趁机“溜走”,果然,在医院旁的小饭馆里找到。如今已是深夜,整个小饭馆中只有守约一人孤独的身影,看起来他很冷,仅穿着一件薄外套,坐在饭店的最外侧吃起饭。

心疼一下,李信内心的酸楚让他想要哭出来,想要拯救百里守约。于是便悄悄走进小饭馆,坐在守约的对面。埋头吃饭的守约根本没发现对面的人是李信,低头吃面时还不忘嘟囔“空位这么多......”猛地抬头嘴里还叼着几根面条,慌张地将面条吃掉“你...你怎么来了?”守约有些难以置信,李信怎么会找到这里?

“这些日子不上学,你是不是把我忘了。”

“没有。没有。”守约连忙摇头解释“我家的事情你应该知道了吧,实在是....不想给你添麻烦。”

李信噌的一声站起身,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钞票放在桌子上“老板,饭钱放这里了。这人是我同学,我们俩就先走了。”守约是被李信连拉带拽走出小饭馆,他到现在还是不明白,李信为什么如此生气。将守约堵在黑暗巷子中,堵住逃跑的路线,压迫感让守约的心异常慌张。

“李信,你做什么?!”同样守约也有些愤怒,家中的事情本就焦头烂额,现在李信也过来掺一脚。

“你家到底出什么事了。”李信早已将自己划分为守约的“家人”,如果能帮助到他那就太好了。

“新闻说过,我父亲畏罪自杀,巨额债务、贪污受贿.....”

“这些我都知道,我相信叔叔不是这样的人。中间的事情,到底是什么?!”李信很焦急,握住守约的手臂。

“我爸就是这样的人,已经调查清楚。我,也是贪污犯、死刑犯的孩子。”自嘲似的笑着将这些内容说出口,已经不会再伤心,不会再流泪。“怎么,你是来听我亲口承认的吗?”守约不想让李信掺和进来,他知道父亲的身后一定有更牢固的“社会关系”,不然怎么能直接扭曲事实呢?李信全家人都在国外,他只是一个高中生,如果现在和自己纠缠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守约早已想好,他绝对不会把事实告诉李信,更不会接受李信一丁点儿的帮助,也不会和任何人说李信是他的朋友。守约只是希望这么做可以把最喜欢的人保护好,让他成为自己想让他成为的样子。

“不是....”守约带刺的话确实把李信的心扎伤,“你...怎么会这么说...”

“不然呢,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看我笑话吗?还是说将事情散播出去?其实全国的人都知道这件事,我倒也不怕什么。”守约竭尽全力去扭曲李信的意思,这也是他保护的方式。因为,最近能感觉到有人在跟踪他,更加可以确定,父亲的死绝对有猫腻。

李信低头,眼眶中有着些许泪水“我只是想帮助你。你知道我们是朋友,和别人不一样!我一直相信叔叔是清白的!能帮你调查真相!你家公司破产我能给你钱....”

话还没说完,守约直接扇李信一个耳光。“清醒了吗?”

脸瞬间红肿,李信被打蒙了。

“你和我的关系有这么亲近吗?给我钱?那些钱不都是你父亲的吗?你能有多少钱可以给我,有多少钱可以救活我家的公司?”守约嘲笑道“帮我调查真相?我早就知道真相!真相就是新闻报道的那样,我就是罪犯的儿子,就应该被人议论被人谩骂!”守约的情绪很激动,当听到那句“我能帮你调查真相,公司破产我能给你钱”时,守约认为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李信距离守约越远,也就越安全。“快滚啊!”

听完这些,李信没有生气而是自责,到底何时才能彻底强大起来呢?如果连自己最....喜欢......内心的声音在不断呐喊,李信第一次正式面对自己的感情。没有管守约现在的态度,而是一把抱住其将自己的嘴与守约的嘴重合,这就是接吻吧?

守约赶忙将李信推开,“你干什么?疯了吗!”

回过身来的李信手足无措,不知道刚才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再理智的思考也抵挡不住身体的本能啊。“守约,我是真的喜.....”

又是一巴掌,及时打断李信的话,守约不想听更害怕听。“快滚,别再让我见到你。从此以后我们连朋友都做不了,你....真恶心。”说完,守约转身想走出巷子,被李信一把抓住。

“为什么...为什么要拒绝我...你明知道我的心意。”李信的声音带着哭腔,他双腿无力跪在身后,脸轻轻触碰到守约的衣服,眼泪把衣袖浸湿。

而守约则是头也不回,冰冷地说道“你根本帮不了我,你那点钱能有什么用呢?”无情的甩开手继续“我的事情不用你管,以后也别来找我。还有,我不喜欢你,这个国家还没有开放到两个男人也能在一起,你对我的感情,让我觉得恶心至极。管好你自己,别再来烦我。”

守约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巷子口,扭过头,对跪在巷子中的李信说道“希望你能有灿烂的人生。”

而李信在巷子中对守约说“其实...我马上就要走了。这个星期日的机票,我不得不回去。”他哽咽极力忍耐悲伤,手中攥着褶皱的支票“给你准备的钱,到时候会寄放在阿姨那里。对于我来说这笔钱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数字了,如果你要用,就去找她拿吧。”

“谢谢。”

“守约...”李信伸出手,好像守约就是光在不断逃离他“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可能吧。”



评论 ( 7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小鹿的停机坪 | Powered by LOFTER